桃機確診者高雄跨年 匡列51名密切接觸者採陰

桃機群聚案風暴擴大,延燒到高雄,案17505,確診的8歲學童,去年12月31號,跟家人到高雄跨年,足跡曝光,他們一家入住頂級飯店、逛兩大百貨,還去兩家高級餐廳用餐,這些地方也緊急進行消毒,而高市府緊急擴大匡列51位密切接觸者,而採檢結果全數陰性,評估社區風險不高。

更多新聞: 春節將至民眾辦年貨 烏魚子大漲38%、花生貴20%

陳其邁領軍,來到小港機場,檢查防疫措施,要確保國境之門的防疫,滴水不漏,因為桃機群聚案風暴擴大,延燒到高雄。

案17505的八歲學童,他跟家人來高雄跨年,除了入住頂級飯店外,還到兩大百貨公司逛街,甚至到兩間高級餐廳用餐。

卻診的案17505,是桃機手推車員和照服員夫妻檔兒子的安親班同學,她跟家人到高雄跨年旅遊,所以他們住的飯店、百貨公司、還有到過的餐廳,都繃緊神經,進行全面大清消。

桃機確診者高雄跨年 匡列51名密切接觸者採陰

飯店旅客表示,「不會擔心我們都打針了,打了三劑了所以都應該沒問題,我們都覺得飯店蠻乾淨的。」、「一點也不擔心,有看到清潔工在噴,在擦都有。」

雖然大部分的民眾,都已經打過疫苗,但高雄市政府不敢掉以輕心,已經緊急匡列51個密切接觸者,結果已經出爐。


桃機確診者高雄跨年 匡列51名密切接觸者採陰

而根據疫調推斷,案17505是1月6日才出現症狀,以Omicron可傳染期是發病前2-3天推算,在高雄旅遊期間傳染風險其實不高。

桃機確診者高雄跨年 匡列51名密切接觸者採陰

雖然疫情沒有擴大跡象,但畢竟病毒難防,還是提醒民眾,平常防疫措施要做好,可別有僥倖心態。

(民視新聞/陳姵妡、陳家祥、呂彥頡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烏干達生控淪「學工」 教部:中州科大停招境外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