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運塞港拖累 雲林豆皮業擬調漲8%

全球海運塞港,導致進口黃豆遲到,寒冬火鍋季最受歡迎的「豆皮」,面臨原物料短缺,加上工錢漲價,雲林生產豆皮的業者,今年元旦起,也調漲8%的零售價,平均3公斤的袋裝豆皮,一口氣更從300元漲到350元。

更多新聞: 烏干達生控淪「學工」 教部:中州科大停招境外生

寒流一波波,每天晚上都想大啖薑母鴨暖暖身子,喝湯吃肉當然更少不了這一味,"豆皮沾沙茶醬"超爽口,不過現在想吃,得多掏荷包了。

海運塞港拖累 雲林豆皮業擬調漲8%

薑母鴨業者說,「兩個月前就開始在漲了,一袋300現在調整到350。」

黃豆磨成豆漿後,表面冷凝就成了豆皮,年前一波原物料跟工錢齊漲,逼得雲林生產豆皮的業者,不得不跟進調漲,這一波漲幅最高8%,但漲聲還沒結束,因為進口非基改黃豆,正面臨全球海運塞港,到不了台灣,萬一庫存黃豆用光了,下一波漲價,很難避免。

海運塞港拖累 雲林豆皮業擬調漲8%

豆皮業者李先生表示,「如果非基改的櫃子銜接不上的話,我們可能會主要推國產黃豆這部分,可是價格是非基改進口黃豆的兩倍。」

吃火鍋不能沒有豆皮,但一漲價消費者也哇哇叫,看來只能衡量荷包,斟酌買就好了。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海運塞港拖累 豆皮調漲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