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V墜海意外 退將:中機頻擾台壓縮訓練時數

嘉義一架F16V戰機墜海,而失聯飛官陳奕,明明已經下部隊22個月,但F-16飛行時數只有60小時。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就推測,這是因為中國軍機頻頻擾台,導致資深的飛官疲於奔命,無暇訓練新的飛行員,間接引起這起意外。

更多新聞: 習近平稱「祖國統一是兩岸人民心願」 台灣青年笑:他們開心就好

中國軍機,頻頻侵擾台灣西南空域,嘉義空軍基地擔綱防衛重責,飛行員疲於奔命,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就認為,這跟F16V戰機墜海,脫不了關係。

F-16V墜海意外 退將:中機頻擾台壓縮訓練時數

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說,「共機只要擾台到西南空域,嘉義機場就在南部,一定要起飛去應變,去驅敵去警戒升空戒護,所有一定是作戰第一,作戰第一訓練就擺在旁邊。」

中國軍機去年擾台達到961架次,是2020年380架次的兩倍之多。導致資深飛官必須在第一線守護領空,無暇訓練新人。

這次失聯的F16V飛官陳奕,下部隊接裝F16已經22個月,但飛F-16時數只有62小時,平均1個月只有飛到3小時。退役飛官指出,F16一個月飛行時數應該要有10-15小時,而陳奕的飛行時數,只有1/3。

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說,「陳上尉他是資淺的飛行員,飛行教官他去西南空域執行任務,飛機也都到西南空域飛行了,資淺飛行員他只能在地面上,這麼長的時間只有飛61小時,一天打魚三天曬網,這樣效果會忘掉,經驗沒辦法累積。」

張延廷強調,他年輕時在受訓時,有時1天就飛3小時,這也在在凸顯了,我國飛行員嚴重不足的問題,後續還有66架構改的F16V到位,飛行員到底從哪來,張延廷認為,也許國軍需要廣納退役飛行員。

F-16V墜海意外 退將:中機頻擾台壓縮訓練時數

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說,「我認為退役的飛官,可以把他納進來,後備飛行員籌備100個飛行員,100個飛行員一個月300萬,這些飛行員才40幾歲,美國戰鬥機飛行員可以飛到60幾歲。」

中國持續文攻武嚇,軍機擾台也只會有增無減,國軍壓力可想而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藍營一個月連吞三敗 朱立倫:失敗我一肩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