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卡關? 中禁我石斑魚稱有禁藥 漁業署:檢驗合格

中國海關總署,日前指控台灣輸出的2批石斑魚驗出兩種禁藥,如今漁業署複驗結果出爐,全部合格、沒使用禁藥,外界解讀中國這作法是對台灣殺雞儆猴,立委趙天麟砲轟,中國作法就是基於政治目的的貿易制裁!

更多新聞: 陳奕F16時數僅60小時 張延廷:中機頻擾台害的

一隻隻活蹦亂跳的石斑魚,看起來肥美新鮮,台灣的石斑魚出口,幾乎以中國和香港市場為主,但有兩家屏東養殖場出口的活石斑,卻被中國海關總署找碴,對外宣稱檢出含兩種禁藥。

政治卡關? 中禁我石斑魚稱有禁藥 漁業署:檢驗合格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說,「中國有關部門依法暫停上述台灣地區,兩家養殖場的活魚輸入,目的是為了保護中國消費者的,生命健康安全,不針對任何的養殖戶,我們希望台灣地區有關方面,能夠加強養殖過程的監管。」

中方無預警突然暫停進口,農委會緊急送檢,如今複驗結果出爐!

根據漁業署檢驗報告結果,確定這兩家石斑養殖場,沒違法使用中國檢出的「隱性孔雀石綠」和「結晶紫」兩種禁藥,完全合格。對於涉案業者稱可能有「混貨」情況,漁業署則強調會持續追查!但漁業署這份報告,等於打臉國台辦!只是韓國冷凍業者也被中國指稱有禁藥問題,處理方式卻不像台灣直接點名業者,待遇明顯大小眼,外界解讀中國打算未來進一步緊縮台灣農產品進口,這回先對台灣殺雞儆猴,警告意味濃厚!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說,「事實上完全不存在什麼,殺雞儆猴的問題 的意思,中國方面發布關於加強台灣地區,輸中國活魚檢驗檢疫的警示通報,是合理正當的舉措。」

立委(民)趙天麟說,「國台辦的說法及中方的作法,完全不可採信,我們認為這是一個,基於政治目的的貿易制裁,我們呼籲中方應該在這地方,立刻懸崖勒馬,不要再針對我們個別品項的農畜產品,來進行這樣的打擊。」

政治卡關? 中禁我石斑魚稱有禁藥 漁業署:檢驗合格

繼先前中國片面禁止台灣豬肉製品、鳳梨、蓮霧、釋迦後,如今石斑魚也遭殃,中國蠻橫作法,是不是殺雞儆猴,國人自有判斷。

(民視新聞/林靜、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遭逼宮下台! 朱:被罵是應該 將下鄉聽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