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逃亡! 法務部、司法院打造全方位科技防逃網

過去經常有交保中的被告棄保潛逃,衝擊司法公信力,針對防逃機制,法務部跟司法院,共同打造全方位科技防逃網,成立科技設備監控中心,法務部長蔡清祥,以及司法院秘書長林輝煌,共同舉行揭牌儀式。

更多新聞: 水泥灑滿地! 砂石車轉彎噴水泥 3車打滑摔車

法務部長蔡清祥說,「這個監控中心的成立,對於被告對於付保護管束人,可以做有效的落實防逃的機制,同時也可以避免再犯,譬如有些被告是交保,他每天要到派出所去簽到,造成了派出所同仁,還有被告一些困擾,有了電子監控以後,就可以免除這些措施,但是可以達到24小時的監控,來防止他有虞逃或是再犯之虞。」

防逃亡! 法務部、司法院打造全方位科技防逃網

科技設備監控中心籌設初期,對於保護管束中的性侵加害人,已實施科技監控,而在刑事訴訟法新版防逃機制下,未來檢察官或法官,可以要被告接受科技設備監控,24小時充分掌控被告行蹤,來防止被告逃亡或藏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盼《菸害防制法》修正不跳票 婦幼團體赴行政院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