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髒!豔陽下穿青蛙裝「鑽化糞池抽水肥」 他24歲創業當少年董
戴和妮塔挑戰一日抽水肥工作,體驗這一行的辛苦,也從年輕老闆身上學到了許多寶貴的經驗談。(圖/翻攝「戴妮塔 Nita & Dai's Daily 」YouTube)

影音中心/陳祁報導

行行出狀元!抽水肥這個行業從學徒做起,會時常接觸到排泄物,許多人因為怕髒、怕臭、怕曬而從事這行的意願相對較低,也比較少有人分享關於這個職業的相關資訊。YouTube頻道「戴妮塔 Nita & Dai's Daily」中的戴和妮塔,體驗一日抽水肥工作,向年僅24歲的年輕老闆學習,兩人在實做之後,發現抽水肥是很需要技術的工作,再抽的過程中,也要不斷調整管線的角度以及深度,年輕老闆也分享自己時常在艷陽下,還要穿著緊密的青蛙裝進化糞池清理,讓他們兩人驚訝:「實在好辛苦。」

更多新聞: 2月底將歇業?他們到太原夜市「最後巡禮」 攤商卻曝:不一定結束

年輕老闆表示,自己18歲時入行,原本也是在工廠上班,某一天家裡剛好有叫抽水肥的服務,基於好奇心上前詢問這一行的師傅,讓他嚮往比較彈性的上班方式,水肥是隸屬於民間的業者,把服務做好,就會有更多的人口碑推薦,因此讓他鼓起勇氣決心創業一試。他也坦言在這一行最辛苦的是在大太陽底下,還要穿著密不透風的青蛙裝,深入化糞池清理,不過他不怕辛苦,願意為自己出來打拼。

24歲創業當少年董不怕髒 太陽下親穿青蛙裝進化糞池抽水肥
年輕老闆因緣際會之下認識了水肥業,而決心自己創業一試。(圖/翻攝「戴妮塔 Nita & Dai's Daily 」YouTube)

老房子的水肥洞,位於前方車庫或是後方廚房,一般住家大概抽十人份的水肥,約是2到3噸。找到洞口之後,用螺絲慢慢敲開孔蓋,此時會慢慢地飄出些許味道,可以看見滿滿的糞便依附在洞口,就可以開始拉出管線,接著發動水肥車、打開開關,深入洞口開始抽糞,在過程中要不斷調整管子的深度和角度,一不小心還可能讓水肥噴出來,如果嚴重一點,甚至是要賠償客戶清潔費。

24歲創業當少年董不怕髒 太陽下親穿青蛙裝進化糞池抽水肥
抽水肥這一行是很重技術的,沒有拿捏好管線的深度和角度,是有可能讓糞便噴得都是。(圖/翻攝「戴妮塔 Nita & Dai's Daily 」YouTube)

更多新聞: 台男隔離間誤將宵夜當早餐!放10小時仍讚好Q 網笑:吃貨無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