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偶》歌手高中遭霸凌「百人前脫褲羞辱」 老師竟回:同學在跟你玩
YouTube頻道「夫夫之道 」邀歌手林語菲談及霸凌的過往,透過音樂獲得救贖,也期望未來能用歌聲幫助更多的人。(圖/翻攝「夫夫之道 」YouTube)

影音中心/陳祁報導
校園霸凌事件在世界各地如實上演,是這個時代重要的課題之一。學生時期經歷過霸凌的孩子,時常在他們幼小的心靈劃下了一道傷口,多年的隱忍與時間的修復,卻很難能夠沖淡過去。日前《超級偶像》歌手林語菲,在YouTube頻道「夫夫之道」中,談及高中被扯褲霸凌的過往,一旁師長竟然無動於衷,他改求助其他師長,竟然得到「要他度量大一點」的回應,讓他萬念俱灰。

更多新聞: 學姐攜手熊讚拍宣導影片!遇空襲免緊張 防空避難室手機點開APP就知

歌手林語菲談到,從小到大比較中性秀氣的特質,在求學過程中不只是言語霸凌,甚至被拉進廁所的隔間反鎖起來,對他叫罵以及扔擲東西,到了高中遭欺凌的程度更跨張,在百人的籃球場上遭當眾脫褲子羞辱,在一旁的體育老師沒有幫助他,只是眼睜睜地看著無所作為。林語菲事後求助學校輔導室,老師只表示「要度量大一點」,使他萬念俱灰。後來他透過沉浸在音樂的世界裡,發現可以忘掉現實中的不愉快,一路扶持到現在,參加歌賽比賽到發片,經過十多年的心路歷程。

《超偶》歌手高中遭霸凌「百人前脫褲羞辱」 老師竟回:同學在跟你玩
林語菲描述高中時期被同學在百人運動場上,被扯褲霸凌的沉重往事。(圖/翻攝「夫夫之道 」YouTube)

林語菲也表示,唱歌這件事本質是沒有性別之分的,多數時候,若是可以讓台灣的環境,甚至是世界上,去重視尊重不同的群體和個體,在面臨不被尊重的場合,林語菲也鼓舞自己,能在音樂上有好的成績,希望自己能站出來,成為一個典範,去傳達人與人之間的「尊重」,期許能更多人看見他的勇敢,再過去的痛苦中破繭而出,幫助更多相同遭遇的人,擁有逆境中重生的勇氣。

《超偶》歌手高中時遭脫褲霸凌險輕生    靠聽音樂參賽重生
林語菲談及自己遭霸凌的過往,求助於師長,竟得到「要他度量大一點」的回應。(圖/翻攝「夫夫之道 」YouTube)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更多新聞: 中國屁孩帶刀叫鄰居安靜 女友一見「衝動開打」他秒龜縮喊講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