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漲不休  消基會籲政府降稅並加強稽查

物價飆漲,民眾買東西都得多掏點錢,不過這波漲勢原因究竟是什麼?許多業者將原因歸咎於疫情。不過消基會發現2020年消費者物價指數和躉售物價指數多為下跌,2021年才轉為上漲,因此呼籲政府應該緊盯業者漲價是否合理,並調降關稅、貨物稅,並且調高綜所稅各項免稅額,公用費率也應該先凍漲,才能穩定物價。

更多新聞: 物價上揚最大元凶曝!漲幅最多「5大食材」業者揭2關鍵因素

消基會發現,109年1月躉售物價指數年增率下跌3.11%,並且持續下跌到隔年二月的0.35%,直到110年三月年才開始反轉,而且10月年增率已達14.78%,不過跌的時間長達14個月,漲的時間只有8個月,且幅度大,讓消基會百思不解,業者究竟為何不斷調漲物價,呼籲政府主管機關要加強稽查,並且降稅 讓上班族可以面對物價上漲壓力。

(民視新聞/黃芷琳 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媒體報導「台灣物價失控」 港網紅批:黨媒完美示範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