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打疫苗就繳錢 加拿大魁北克省將推「健康稅」
身為加拿大疫情重災區的魁北克省現在將祭出新招,要向未接種疫苗者課徵新的健康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COVID-19全球延燒,加上新變種病毒Omicron肆虐,根據法新社日前統計,在2022新年第一週,全球每日平均新增210萬6118人確診、確診數於10天內就翻升1倍,歐洲以及美國和加拿大是全球疫情熱區。身為加拿大疫情重災區的魁北克省現在將祭出新招,要向未接種疫苗者課徵新的健康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下韓上」韓國瑜巧妙時機點發文 張博洋:擺明向朱立倫施壓

魁北克省長雷哥(Francois Legault)在記者會宣布,18歲以上沒打疫苗的民眾,如果之後拒絕接種至少第一劑疫苗,將須支付一筆稅金。

雷哥直言,這10%未接種的人口已經傷害癱瘓了整個省分的公衛系統,他對此不滿,也因此,「我們正設法讓所有拒絕接種疫苗的成年人在健康方面做出貢獻」。他解釋,這10%未打疫苗的成年人口卻占了重症監護患者的5成,令人「震驚」。

不過,如有特殊醫療因素而無法接種者,可免除於繳稅金。

魁北克在去年底每日新增確診數不斷在數天內屢創新高,從1.4萬例到1.6萬例,過去24小時則降至8,710例,雖然減少但確診人數仍居高不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日過年大不同!日本必吃御節料理全是冷食 包裝精緻只因「這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