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日經貿會解禁日本食品進口? 蔡英文:政府會全力為人民健康把關
蔡英文強調,「無論任何國家的食品,政府一定會全力為人民的健康把關。」(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執會,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除在會中談及國內疫情,也提到台日經濟貿易會議近日重啟。她強調,政府絕對會以幫國人健康安全嚴格把關為原則,以國際標準、科學證據為依據,來面對日本食品進口議題,以及後續的雙邊協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7處中型疫苗接種站地點曝光 柯文哲籲讓65歲以上長者先預約

蔡英文在會中表示,上個月公投的結果,展現出台灣人民走向世界的決心,台灣也有信心,迎向自由開放的國際經貿體制。但她要再次強調,「無論任何國家的食品,政府一定會全力為人民的健康把關。」

蔡英文提到,睽違兩年之後,「台日經濟貿易會議」重啟,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明確地表示,日本絕對不會出口有健康疑慮食品到台灣。蔡英文說,「大家都知道,長年以來,食品安全的議題,是台日在深化經貿交流的重要議題。」

「我們絕對會以幫國人健康安全嚴格把關為原則,以國際標準、科學證據為依據,來面對日本食品進口議題,以及後續的雙邊協商。同時,我們也會和社會各界,進行多方溝通和理性討論。」蔡英文說道。

蔡英文強調,政府會讓國人安心地享用沒有健康疑慮的食品,也要充滿自信,更進一步參與像CPTPP等高標準的國際經貿體制,同時要掌握國際供應鏈重組的關鍵契機,讓台灣走向世界、立足世界,創造更多機會和繁榮發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1週出現3例不明感染源升三級? 柯文哲:抵抗力沒這麼差要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