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週出現3例不明感染源升三級? 柯文哲:抵抗力沒這麼差要有信心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桃園機場群聚案擴大,加上境外移入攀升,有醫師認為1週內若出現2、3起不明感染源,應該升三級。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於防疫記者會上表示,北市打滿2劑有8成(含流動人口),加上目前症狀都是輕症,「北市抵抗力沒這麼差,1、2個社區突破還擋得住」,不要動不動就封,要有信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入境旅客持陰性報告仍有確診? 專家提5點質疑:防堵該設停損點

媒體詢問,專家指出未來若不明感染源出現,北市是否考慮升三級?是否跟進桃園提前放寒假?

柯文哲表示,現在跟去年5月情況不同,他翻閱數據顯示北市打滿2劑有80%(含流動人口),面對到Omicron可能會傳染,但也清楚知道他雖然感染但是症狀還好,是感冒症狀,非插管等症狀進入加護病房,目前沒這麼嚴重。

柯文哲重申,北市打滿2劑疫苗有80%人口,其實要封城或是幹嘛,可以嚴格一點,「不要動不動就封」。他表示,最近知道很多餐廳尾牙取消,讓不少店家哀鴻遍野,他還是老話一句,「防疫跟經濟發展間,作為政府要取一個平衡」,不要因風吹草動就緊張,若要安全當然是下令禁止餐廳內用,但一下令會不得了,夜市餐廳倒光光,國民應該要有信心,「北市抵抗力沒這麼差,1、2個社區突破還擋得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7處中型疫苗接種站地點曝光 柯文哲籲讓65歲以上長者先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