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車起步跳車 84歲老婦遭車門夾住拖行

家住北部一對姐妹檔,結伴搭511車次莒光號,要到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參拜媽祖,疑似過站忘了下車,結果列車啟動時,姐妹檔竟然冒險打開傳統折疊門跳車,84歲的姐姐手指被車門夾住,遭拖行10多公尺,遍體鱗傷,妹妹想要上前攙扶也跌倒掛彩。

更多新聞: 口罩打結或是戴雙層 媲美N95防護力

84歲老婦人,躺在擔架上遍體鱗傷,被救護員推出火車站外準備送醫,就在幾分鐘前,她剛經歷遭火車拖行的驚魂記

通霄消防分隊員方志中說,「妹妹表示說她當時要下月台,要下火車時不慎遭火車門夾住,拖行有10多公尺遠。」

意外發生台鐵海線的苗栗白沙屯車站月台,一列511車次莒光號南下列車,停靠白沙屯站準備啟動時,一對84歲跟66歲的姐妹檔,突然冒險打開摺疊車門跳車,妹妹先安全跳上月台,姐姐手指被車門夾住,結果被火車拖行10多公尺遠,站務人員發現,趕快通報司機員停車。

列車起步跳車 84歲老婦遭車門夾住拖行

白沙屯車站站務員說,「我從列車那邊慢慢走過來,已經啟動了,她自己開門跳出來,一個有跳下來 ,另外一個就沒有跳下來,就倒著了。」

84歲婦人跌倒,前額跟後腦勺腫脹,妹妹上前想救姐姐,也踉蹌擦傷,站務人員懷疑這對姐妹,可能結伴南下要來白沙屯拱天宮拜媽祖,疑似過站忘了下車,情急下才自行開門跳車。

列車起步跳車 84歲老婦遭車門夾住拖行

白沙屯車站站務員說,「到站你沒有下車沒關係,你可以坐到下一站,再坐回來免費送你過來。」

姐妹送醫沒大礙,跳車驚魂更讓台鐵人員嚇壞了,莒光號傳統摺疊門,乘客能自行開啟,安全有漏洞,台鐵將重新檢討變更設計,避免意外再發生。

列車起步跳車 84歲老婦遭車門夾住拖行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輕症不送醫院 柯文哲重啟防疫專責旅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