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 千人路跑迎頭香 南瑤宮仍在觀望

彰化南瑤宮,農曆除夕夜搶頭香活動,去年牛年因為疫情停辦一年,今年決定改以「路跑迎頭香」的方式,分男女組別,取前三名頒發獎金,一共開放千人報名,不過北部疫情此刻逐漸升溫,廟方強調,將遵照中央指示,隨時滾動調整。

更多新聞: 北市聯醫仁愛院區增1護理師確診 Ct值16

近千人摸黑起跑,為了卡位一開跑就有人踉蹌摔倒。

南瑤宮廟方人員(2020.2)說,「不要踩到。」

疫情升溫! 千人路跑迎頭香 南瑤宮仍在觀望
還有跑者換裝扮起財神爺來參賽,這是前年除夕夜,彰化南瑤宮,舉辦的「迎頭香路跑活動」,去年牛年因為疫情嚴峻,停辦一次,今年終於要恢復舉辦,但北台灣此時,卻碰上本土疫情升溫,限定千人的名額,到現在還報不滿。

彰化市長林世賢說,「今年目前看起來大家對疫情有所顧慮,因為去年報名報完被停辦,所以今年報名不如去年秒殺那麼踴躍。」

疫情升溫! 千人路跑迎頭香 南瑤宮仍在觀望
南瑤宮搶頭香,前年除夕改採路跑,取代開門搶插香,提前到子時前一小時,晚間10開跑,從開化寺起跑,經民族路、繞行仁愛路,再跑回南瑤宮,全長1.3公里,路跑分男女兩組,取前三名,分別頒發8888、6666及5168獎金犒賞,目前活動報名照常,但廟方隨時視疫情滾動調整。

彰化市長林世賢,「如果萬一疫情很嚴重的話,我們還是會停辦的。」

路跑迎頭香,雖然是應景年節活動,但一切還是得以防疫安全為重,廟方希望民眾能見諒。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市拚第三劑覆蓋率 加開中大型接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