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境外移入暴增391例 連2天創新高

南韓今天(1月13日)通報新增4167例確診,整體疫情呈下降趨勢,但因為Omicron變異株在世界各地大肆蔓延,境外移入病例節節攀升,今天共有391例,連續第二天創疫情以來新高。另外、南韓採購的2.1萬人份輝瑞口服藥今天到貨,預計明天起投入使用。當局昨天也批准了諾瓦瓦克斯疫苗,最快2月初會開打。

更多新聞: 在台初體驗全身健檢!港妞換統一運動服 笑稱:好像參加魷魚遊戲

上個月中旬收緊防疫措施、且加強針接種率提高後,南韓新冠疫情逐漸趨緩,1月13日,2.1萬人份的輝瑞口服藥「Paxlovid」也抵達仁川機場,1月14日將送往各地,正式投入使用,未來三周每天供應1000人份。

南韓疾管廳危機應對局長林淑英說,「假設是對輕度到中度患者中,65歲以上及免疫力低下者投藥,以目前疫情流行情況來看,我們推算貨量是充足的。」

南韓計畫優先開藥給輕度到中度患者中,入住生活治療中心或在家治療的65歲以上長者及免疫力低下者,在家治療的民眾接受遠距看診後,可到指定藥局領藥,在生活治療中心的民眾則經由醫療團隊投藥,不管確診者是否接種疫苗,都可免費用藥。

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協調官柳根赫說,「為了確保藥物供應和投藥順利,政府正在做好事情準備,並會持續努力,以迅速投入更多藥物擴大投藥對象。」

南韓已簽約採購逾100萬人份的「Paxlovid」,1月底前預計還會有1萬人份追加到貨。

另外,默沙東的口服藥「莫納皮拉韋」也在等待批准。1月12日,南韓食藥處也批准了諾瓦瓦克斯疫苗,是繼AZ、輝瑞、嬌生、莫德納後,第五款可在韓施打的新冠疫苗,SK生科擁有諾瓦瓦克斯在韓生產及商業化的權利,預計最快2月可用於18歲以上民眾、第一劑和第二劑接種。

不過,Omicron變異株持續發威,去年12月初,南韓單日新增境外移入病例只有2、30例,到了年末已突破百例,1月13日,當局更通報391例境外移入,連兩天新增超過300例,並再度刷新紀錄,從美入境者佔了近70%。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增14例本土!「銀行10+1家人、北市再添1護理師確診」 51例境外移入、1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