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銷性侵訴訟遭駁 英安德魯王子恐得出庭應訊

美國紐約地方法官昨天正式駁回、英國王室安德魯王子、撤銷性侵訴訟的聲請。這意味著,安德魯將面臨性侵訴訟;而且,如果他未能及時和原告、美國女子朱弗里達成和解,今年下半年、他就可能得出庭應訊。

更多新聞: 重慶準新娘懷孕想退婚紗訂金遭拒 竟怒剪32套婚紗還霸氣喊:我賠

2019年8月,美國女子朱弗里提出民事訴訟,指控17歲時遭英國女王的三子、安德魯王子性侵,王子的律師團隊隨即聲請法官撤銷訴訟一事,12日、紐約地方法院決定、駁回撤銷訴訟的聲請。

律師歐瑞德說,「王子將極度受傷極度麻煩,在這起案子裡,坐在那裏回答問題一定非常不舒服,他被朱弗里指控在她17歲時有不當性行為。」

這起王室性侵醜聞,堪稱錯綜複雜。根據朱弗里的說法,2001年未成年的她被王子的好友、涉嫌仲介賣淫、後來2019年在獄中候審時自盡的美國富豪艾普斯坦設計,遭安德魯性侵,2009年朱弗里甚至與艾普斯坦達成50萬美金的和解。但對於性侵案,安德魯始終不認帳。2015年、白金漢宮也曾聲明,說安德魯與朱弗里沒有任何性聯繫或關係。

撤銷性侵訴訟遭駁 英安德魯王子恐得出庭應訊
英國王室安德魯王子(2019.11)說,「我不記得見過這位女士。」

即使有照片為證,王子也堅稱照片是造假而來。

英國王室安德魯王子(2019.11)說,「沒有人可以證明,那張照片是否經過處理,但我不記得有拍過那張照片。」

不過,朱弗里也鐵了心、拚到底。

安德魯性侵案原告朱弗里(2019.12)說,「他知道發生過什麼事,我知道發生過什麼事,我們之中只有一人說了實話,我知道那人是我。」

2021年12月底,艾普斯坦的女友、英國社交名媛麥克斯威爾,也因為在艾普斯坦生前協助他性侵未成年少女,遭美國陪審團判定有罪。而分析也認為,如果安德魯無法與朱弗里達成和解,今年9月到12月之間,王子將可能被迫出庭。

律師歐瑞德說,「將會很有趣,如果他(安德魯王子)認為他的任何回答,可能都會導致落實罪名,屆時他是否決定援引第五修正案-自證其罪,我們只有等著看。」

由於美國憲法第五修正案規定、任何嫌疑人、或被告人,不能被強迫自己證明自己有罪,就是不能被迫成為反對自己的證人,因此安德魯屆時將如何因應,法界顯然也期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天津41確診 企業放半天採檢、學校提前放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