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僅規劃7間接種站 議員批「接種吊車尾」

疫情持續延燒,截至目前第二劑施打率雖然突破7成,但第三劑施打率目前只有3.46%,中央催打第三劑,周六即將重啟預約平台。桃園、宜蘭、基隆不少接種站一早就排起人龍,甚至桃園還有老翁排到昏倒。各地政府紛紛規劃擴大接種,新北量能最大,出動37家醫院、415家診所,反觀北市只增設7家中型接種站,被批評疫苗接種吊車尾!

更多新聞: 確診居服員開戶脫口罩 中壢聯邦分行13行員確診

工作人員說,「發完就沒有了,量就是1000。」

接種站外排起長長人龍,疫情熱區桃園搶打第三劑,還有老先生排到昏倒。天氣冷長輩受不了,幸好醫護人員就在一旁。

北市僅規劃7間接種站 議員批「接種吊車尾」
民眾說,「這要造冊都是老年人對不對,造冊比較好啊。」

中央一聲令下打第三劑,各縣市疫苗政策互別苗頭。桃園1月9日起,在大賣場、車站等,開設30處「隨到隨打站」,每天提供約200百人次接種量能。鏡頭轉到宜蘭,民眾起了大早打疫苗,縣內加開7處快打站,到基隆畫面像是複製貼上,民眾從醫院門一路排滿騎樓,除了請合約醫院、診所加開服務診次,1月12日至16日也在體育館開設大型接種站。不過要比量能,可能就屬新北最大。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疫苗的量非常充足,我們基隆市是率全國之先,針對第三劑的長者部分,來進行造冊施打。」

侯友宜特別到現場視察,緊鄰桃園不敢掉以輕心。

新北市長 侯友宜說,「新北市滿3個月 要施打的量是128萬劑,所以我們一定動員所有的,總動員的接種站,不管是合約院所的,481中大型的4個接種站。」

只是,雙北比一比真的差很多,新北有37家醫院、415家診所,和29家衛生局可以打第三劑。北市疫情也再燒,目前卻只有規劃增開7家中型接種站,讓北市議員林穎孟痛批,不如新北,疫苗接種吊車尾。

北市僅規劃7間接種站 議員批「接種吊車尾」
台北市長 柯文哲說,「再來也許就要造冊打,包括社工甚至遊民,或是八大這個下禮拜來處理。」

柯文哲強調,接種還是有優先順序,但看看指揮中心公布的最新數據,1月12日打了25萬多人,第二劑全台才剛破七成,但追加劑比率卻僅有3.46%,最新又有146萬劑AZ抵台,依目前疫苗熱門度,指揮官陳時中坦言,可能打不完,但至少「有備無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縣「增3處」確診者足跡! 到過路易莎、地政所還有麵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