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居服員開戶脫口罩 中壢聯邦分行13行員確診

疫情燒進銀行裡!桃機群聚案的居服員,1月4日到中壢的聯邦銀行健行分行開戶頭,待了約一小時,期間還曾脫下口罩講電話。承辦行員確診,聚餐再傳染給其他三人,整棟分行1-3樓都有人染疫,累積13名行員+1名家人。銀行緊急消毒後,宣布停業到周五。桃園市府設置臨時採檢站,要找回至少3013人採檢。

更多新聞: 全台首例!男性同志配偶 成功收養無血緣子女

行員在大門貼出新公告,宣布暫停營業到14日,聯邦銀行桃園健行分行爆出群聚,已經累積造成14人確診。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承辦銀行員是17630,17472在我們監視器裡面看到,他在這裡等候的時候,洽談的時候,都有因為講電話而把口罩移開。」

確診居服員開戶脫口罩 中壢聯邦分行13行員確診

源頭就是桃機案的居服員案17472,兩度到銀行辦事,1月4日停留約一小時開戶,期間曾脫下口罩講電話,傳染給行員案17630,1月7日銀行尾牙時再傳給3名同桌用餐的同事,接著擴大匡列全體員工30人後,週三晚間驗出9人確診,後續又新增1名行員及案17630的母親也染疫,整棟分行一到三樓全都淪陷。

確診居服員開戶脫口罩 中壢聯邦分行13行員確診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17630大概這邊都有戴口罩,講電話接電話,就把口罩拿開來,是不是確實這樣,這是一個重要的線索,從物品接觸,再觸摸也不是完全沒有可能,omicron傳染這麼大的情況下,很難有一種的方式就能完全阻斷。」

確診居服員開戶脫口罩 中壢聯邦分行13行員確診

行員工作時全程配戴口罩仍遭傳染!群聚案擴大,銀行周邊緊急消毒,市府除了連夜匡列接觸者進行隔離,也針對1月4日-11日,曾前往洽公的民眾,包括開戶及有交易紀錄和實聯制的,共3013人要求盡速採檢,並緊急在銀行周邊加開篩檢站。

民眾說,「警察,打電話來告訴我的,我說有,我下午就要來驗。」
曾到銀行洽公的民眾,還有周邊居民及附近健行科大的學生集體前往,就連銀行對面社區,住戶也因平時固定會去臨櫃繳管理費,全都來了。

中壢區東興里里長徐建土說,「我們這裡還有一家銀行,他們也怕有重疊,所以有打電話,說下午他們行員全都回來。」

確診居服員開戶脫口罩 中壢聯邦分行13行員確診

週四第一波篩了約600人,所幸結果全數都是陰性。但居服員另一條傳染鏈,確診的乾妹,最新又增加2名家人發病,分別是婆婆與未滿10歲的兒子,所幸都在匡列隔離範圍。

(民視新聞/陳子凡、盧柏璁、周秉瑜、SNG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續搜失聯飛行官 海事公會提供裝備支援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