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搜失聯飛行官 海事公會提供裝備支援軍方

F-16V戰機墜海,軍方持續搜救失聯的飛行官陳奕,也陸續打撈出軍機殘骸鑑定,高雄海事工程公會目前正在布袋海域打撈漁船,表示願提供磁力儀等儀器設備,協助科技定位尋找軍機,隨時可以支援軍方。

更多新聞: 全台首例!男性同志配偶 成功收養無血緣子女

海事工程船機在嘉義布袋港航道上打撈沈船,工作人員透過儀器了解海中狀況。

這個外型有點像火箭的儀器是磁力儀,透過它可以探測海中金屬物品,目前高雄海事工程公會成員正在嘉義布袋進行漁船打撈,表示願意提供儀器、技術支援軍方尋找軍機。

續搜失聯飛行官 海事公會提供裝備支援軍方
高市海事工程商業同業公會總幹事張吉雄說,「(磁力儀)拖在船後面,跑過(探測)後只要有金屬,它就會經過電纜線,傳到漁船上的電腦裡。」

張吉雄說每個海域地點適合的船隻不同,公會成員曾在東石做過測量擁有水文資料,在當地有配合的漁船和設備,隨時能支援軍方。

續搜失聯飛行官 海事公會提供裝備支援軍方
高市海事工程商業同業公會總幹事張吉雄說,「幾乎打撈飛機的殘骸工作,都是我們公會會員來執行,都有相當的經驗,我們有召集專業的會員來開會,我們隨時準備就緒了。」

民間公會準備好了,出資源也出力,就等軍方主動聯繫。

(民視新聞/鄭兆佐、孫慧娟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明全台18縣市低溫特報「探10度以下」! 下週再有冷氣團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