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閣揆滿3年!創總統民選以來最長任期紀錄

明(14)日就是行政院長蘇貞昌擔任閣揆滿3年的日子,不僅是蔡英文總統任內最長壽的閣揆,也是1996年總統民選以來任期最長的行政院長。藉著今(13)日行政院會,蘇貞昌感謝團隊陪他一起努力,未來還有很多工作等著,希望一起加油.

更多新聞: 回顧蔣經國逝世!呂捷諷國民黨失去4張牌 剩1張牌還跟中共一樣

蘇貞昌表示,「2019年1月14號,蔡總統請我來擔任行政院長挑起這個重擔,那明天就整整滿三年了。」一眨眼,蘇貞昌上任即將滿三年,他特別在行政院會上,感謝在場官員的齊心努力。

蘇貞昌閣揆滿3年!創總統民選以來最長任期紀錄

蘇貞昌指出,「這三年來我們關關難過關關過,能夠讓行政團隊,為國人這樣持續服務這麼長時間,這是很不簡單也是歷史上僅見,未來還有很多工作等著我們繼續努力,希望大家一起加油。」向各位官員喊話,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相較於過去歷任行政院長任期,在戒嚴時期任期最長的是嚴家淦,從1963年到1972年,長達9年;蘇貞昌則是總統民選後,任期最長的閣揆,2019年1月14日開始到現在,即將超越現任立法院長游錫堃,在2002年2月1日到2005年2月1日所締造的三年任期紀錄。

蘇貞昌閣揆滿3年!創總統民選以來最長任期紀錄


東海大學政治學系教授沈有忠認為,「那我們也看到台灣在抗疫表現上,在國際是名列前茅,在過去一兩年也隨著美中貿易競爭跟全面競爭,使台灣在國際上面的能見度也好,或是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力道也好,都創下歷史新高,所以我覺得外部因素也好,或者是內部的政黨政治條件也好,大概都是蘇貞昌院長得以穩定執政非常重要的條件。」

學者分析蘇貞昌坐穩行政院長寶座,這職務想延續到年底縣市長選戰都不是問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張禹宣收傳票控「秋後算帳」 蔡其昌:早說會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