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禹宣收傳票控「秋後算帳」 蔡其昌:早說會告

去年11月底,顏寬恒陣營發言人張禹宣,指控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擔任建新公司的董事,還持股3萬9千多張,蔡其昌痛斥抹黑,表示會提告;1月13日上午,張禹宣在臉書自曝已經收到「妨害名譽」的法院傳票,怒嗆被「秋後算帳」。對此,蔡其昌回應說,抹黑別人本來就要面對司法。

更多新聞: 選新竹市長?羅秉成:未來不會有選舉這一站

1月13日上午8點,顏寬恒陣營的前發言人張禹宣,在臉書自曝,收到地檢署的傳票,案由是「妨害名譽」,應到案日期是1月18日上午11點,傳票寄出的日期是1月10日,張禹宣說,「看到寄出日期就笑了出來,1月10日就在選舉隔天。」

顏寬恒發言人張禹宣表示,「蔡其昌提告之後,馬上這麼迅速,甚至時間點這麼巧妙,就在1月10日馬上就寄出,所以說這當然會啟人疑竇,是不是有特別加速,還是說特急件。」

自曝收傳票! 張禹宣:選舉隔天寄出 秋後算帳

張禹宣指控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選前不敢面對,選後以特急件秋後算帳嗎?」,對此,1月13日上午參加公開行程的蔡其昌回應說,對於選前的烏龍爆料,當時就說過「會告對方」。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明,「給他機會更正,他不更正,隔天第三天還繼續罵我、繼續抹黑我,我當時已經講你不更正我就告你,這有什麼奇特嗎,現在才在很訝異、驚慌失措,那何必當初呢?」

自曝收傳票! 張禹宣:選舉隔天寄出 秋後算帳

事件的起因,就在於2021年的11月底,當時中二立委補選,藍綠激烈攻防,顏寬恒深陷105號碼頭爭議,發言人張禹宣,倒打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蔡其昌不但擔任建新公司的董事,還持股近4萬張。

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2021.11.26)表示,「如果我有3萬9千多股,大概價值10幾億啦,我就把它捐出來做公益,那如果最後證明我沒有,我也希望顏寬恒賠我這3萬9千多張股票。」

自曝收傳票! 張禹宣:選舉隔天寄出 秋後算帳

蔡其昌強調,當時就已經告知對方,這是錯誤消息,再不更正一定會提告,現在收到傳票「也是正常的」。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明,「你違法亂紀抹黑別人,不就是應該接受法律,接受相關法律程序的進行嗎?所以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嗎,這有什麼好疑問的嗎。」

中二立委補選早已落幕,雙方戰火一路打到選後,就讓司法釐清真相。

自曝收傳票! 張禹宣:選舉隔天寄出 秋後算帳

(民視新聞/李坤錫、劉朝陽、余壽生、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眉蓁被起訴論文抄襲 李雨蓁「差一字遭誤認」傻眼喊:我都自己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