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新竹市長?羅秉成:未來不會有選舉這一站

民進黨中執會已通過2022直轄市長徵召辦法,傳出黨內有意,推幾位政務官選縣市長,包括日前被點名可能選彰化縣長的王美花.而在新竹市長林智堅宣示不參選大新竹市長後,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也傳出是新竹市長人選,但羅秉成反駁,強調未來不會有選舉這一站。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眉蓁被起訴論文抄襲 李雨蓁「差一字遭誤認」傻眼喊:我都自己寫啦

拿著大聲公,親自來視察新竹的大型疫苗施打站,宣布不參選大新竹市長後,林智堅依舊全力推動大新竹合併升格。

民進黨在周三中執會通過2022直轄市長徵召辦法後,傳出可能推內閣政務官上陣,假設林智堅可能改選新竹縣長,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被點名是新竹市長選戰人選。

選新竹市長?羅秉成:未來不會有選舉這一站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在過去我的人生沒有選舉這一站,未來也不會有選舉這一站,所以這個話題希望大家就看看,無足掛齒。」

行政院會記者會上,羅秉成直接否認參選的可能性。政務官當中,被點名角逐百里侯的的還有她。

選新竹市長?羅秉成:未來不會有選舉這一站

經濟部長王美花(01.08)說明,「很感謝這麼冷的時候,大家很熱情,要來聽為什麼,我們要支持昶佐委員。」

掌管業務跟罷免案無關,故鄉在彰化的經濟部長王美花卻為林昶佐站台,難不成是為返鄉參選暖身?另外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被點名適合戰雲林。

選新竹市長?羅秉成:未來不會有選舉這一站

立委(民)羅致政表示,「政務官能夠更接地氣,透過選舉的方式來吸引的話,當然對推動有很大幫助,但是選舉所需條件跟很多因素,也不是只有所謂,會不會跟民眾溝通,還要很多需要爆發力的地方。」

立委(民)許智傑說明,「比較高知名度的政務官,都是民進黨徵召選縣市長的活棋,距離九合一大選,剩下不到一年時間,希望黨中央盡快協調出最適合人選。」

黨內各派系樂觀其成,2022選戰不到一年時間,想把政務官當活棋,也得要勸說成功才有譜。

選新竹市長?羅秉成:未來不會有選舉這一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喊「永遠追隨蔣經國理念」 王定宇諷:宣示重回反共路線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