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文山填詞!央視邀蕭敬騰唱「統戰歌」 陸委會:台灣人對中國更反感

台灣歌手蕭敬騰日前登上央視跨年晚會,和中國歌手合唱統戰意味濃厚的歌曲,而在完整MV中,台灣藝人歐陽娜娜、陳立農也獻唱,還是由周杰倫的御用作詞人方文山填的詞。國台辦甚至聲稱,這首歌展示了台灣同胞思鄉盼團圓的心情。讓陸委會痛批,統戰歌曲只會增加台灣民眾的反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喊「永遠追隨蔣經國理念」 王定宇諷:宣示重回反共路線嗎?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聲稱,《我們同唱一首歌》是兩岸音樂人送給大家的一份新年禮物,她更介紹,這首歌以台灣三兄妹憑藉半張族譜到福建尋找祖籍地為背景,兩岸音樂人用心用情創作演繹,充分展示台灣同胞思鄉盼團圓、兩岸同胞血濃於水的骨肉親情,並引用歌詞「尋根路,你我對話,穿越了海峽,兩岸從來是一家」,表示期待海峽兩岸的同胞們不僅一同唱歌,更是一起尋根、一起打拼。

對此,陸委會回應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中共長期透過強調兩岸歷史、文化淵源,刻意操作兩岸同屬「一中」的政治框架,使單純的藝文創作成為傳播其政治意識形態的工具,此等統戰歌曲不但無法獲得台灣民眾的認同,更會增加反感度,適得其反。

陸委會強調,尊重藝文創作與表現自由、藝文創作表演者不應受到政治干預,是台灣社會向來捍衛的價值,希望國人都能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生活方式,拒絕配合中共對台進行統戰宣傳,共同維護國家的主權與尊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下台聲浪起 洪秀柱反問:還要再鬧一次四分五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