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籍移工操作ATM遇困難 熱心警關心阻詐騙

年關將近,各種詐騙層出不窮,在台南善化一名男子到朋友家中打牌,懷疑對方詐賭,竟然直接出拳打人,而在台南市區的第五分局,則是發現一名越南籍女子,要匯錢給陌生人帳戶,想請對方把錢轉到越南,手續費較低,警方及時攔阻,就怕她辛苦錢被騙走。

更多新聞: ATM領錢「不點鈔就離開」?過來人曝「曾少3千元」:別相信機器!

員警在超商,詢問一名不會操作ATM的越南籍移民工,她說要寄錢回越南,只是警方一聽她是想走地下匯兌程序,連忙阻止,就怕她被騙。

原來這名阮姓女子,嫌銀行手續費太貴,透過朋友幫忙,對方要她寄錢到指定帳戶,卻不會操作ATM,員警就怕她被詐騙,及時攔阻。

越籍移工操作ATM遇困難 熱心警關心阻詐騙

不只攔阻詐騙、也要逮詐騙嫌犯,警方日前獲報一名老婦人,接到電話說沒繳電話費,被騙了40萬元,幸好婦人女兒驚覺報案,警方循線逮到車手,還發現車手把錢放在台南車站的置物櫃,錢也找回來了。

而在台南善化,則是有男子懷疑對方詐賭,直接在賭桌上面就嗆了起來,甚至出拳毆打對方,影片被人貼上網路,警方循線逮到打人的男子。

年關將近,各種詐騙也層出不窮。越籍移工操作ATM遇困難 熱心警關心阻詐騙

(民視新聞/林俊明、蘇晟維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列車起步跳車 84歲老婦遭車門夾住拖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