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少、年節買氣旺 火燒蝦每斤漲到1600元

春節腳步近,很多人準備採買年貨,不過,今年想買台南將軍區青鯤鯓著名火燒蝦的民眾,可要有心理準備多掏點錢,因為近年火燒蝦撈捕不易,今年估計產量較往年可能少3成以上,目前價格已從去年每台斤約1500元,漲到約1600元,不過,業者說買氣似乎不受影響。

更多新聞: 春節前返台旅客大增 陳時中連續3天視察桃機

大火快炒蝦乾後再放進薑蔥蒜加辣椒一起拌炒,就可以輕鬆上桌,不必加任何調味料,就是一道美味的火燒蝦乾炒小菜,蝦乾加麵線也是很在地的吃法。

量少、年節買氣旺 火燒蝦每斤漲到1600元
就是這樣的好滋味讓火燒蝦乾逢年過節買氣就搶搶滾,業者也把握好天氣戶外曬火燒蝦衝產量,有台南青鯤鯓三寶稱號的火燒蝦,它美味又百搭,不過,近年火燒蝦捕撈不易,業者估計今年產量較往年可能少,物以稀為貴價格也跟著漲,目前已從去年每台斤約1500元,漲到約1600元。

火燒蝦業者說,「近海都補不到了,要去茄萣用大漁船去補才捕得到,但數量也不多,因為現在捕的少價格會比較高,像蝦乾一斤賣1600元,差不多一年漲一百元。」

看來民眾想買火燒蝦恐怕要有多掏錢的心理準備,火燒蝦因身上有不規則紅斑,不用煮就已紅通通因此得名,牠又稱厚殼蝦或狗蝦,產期在每年10月到隔年5月,很常被當下酒菜,蝦仁飯、蝦捲、蝦仁肉圓也都會放入,可以說是天然調味料,而8台斤的生蝦只能做成1台斤蝦乾。

量少、年節買氣旺 火燒蝦每斤漲到1600元
美味得多掏點錢才能買到民眾說可以接受,業者也說雖然火燒蝦價格微調漲,但實在百搭,因此買氣不減反增,有信心一路暢銷到年節前。

(民視新聞/林俊明、孫慧娟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市拚第三劑覆蓋率 加開中大型接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