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前夕正值盛產期 一條條土魠魚鮮嫩肥美

農曆過年前,正是土魠魚迴游的盛產季節,不但油脂最肥、也是價格最好的時候,最近澎湖魚市就傳出,有家族經營的3艘漁船,日前一口氣捕回了2000多尾的土魠魚,以目前的市價來計算,這一趟出海大約帶回上千萬元利潤,讓不少民眾聽了都好羨慕。

更多新聞: 續搜失聯飛行官 海事公會提供裝備支援軍方

一大清早澎湖魚市滿滿的人潮,全都是要來採買新鮮魚貨的人潮,一條又一條新鮮肥美的土魠魚擺在攤位上,供遊客挑選。

每年春節前夕,就是土魠魚的盛產季節,今年土魠魚更是賣出好價格。

春節前夕正值盛產期 一條條土魠魚鮮嫩肥美
澎湖魚市場業者蔡清謀說,「10公斤以上都是1000元以上,連當天的釣的魚,小船釣上魚6、7公斤,都要7、800元以上。」

大尾的一尾每公斤上千元起跳、小的每公斤也有個7、800元。

最近市場上就傳出,澎湖西嶼有3艘家族經營的漁船,一口氣捕獲兩千多尾的土魠魚,合計兩千多尾,每一尾都在6公斤以上,初估一趟就能賺進上千萬元。

春節前夕正值盛產期 一條條土魠魚鮮嫩肥美
澎湖魚市場業者蔡清謀說,「我們說澎湖所謂白金土魠魚,就是這種魚最高級的魚,當季最好吃油脂最多,冬至之前到過年之前,為什麼魚價會這麼貴,因為澎湖的魚越來越少了,價錢是個問題鮮度是個問題,而且數量也是個問題。」

金黃酥脆的土魠魚塊擺在鐵盤當中,讓人看了口水直流,淋上羹湯變成土魠魚羹更是不少人心中的美味。

過年前正是土魠魚的迴游季節,油脂最肥、價格也最好,澎湖的漁民們也樂得搶賺年終獎金。

(民視新聞/廖璟華、蘇晟維 澎湖報導)

更多新聞: 生鮮食材直送你家!超市再擴大外送合作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