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可可闖出一片天! 退休警種可可豆拿金牌

退休警察種可可闖出一片天!屏東縣警察局刑事小隊長退休的蘇瑞珉,從警32年,102年退休後,他在父親留下來的椰子園裡種可可樹,但因那時台灣種可可的人不多,沒人能傳授經驗,多年來他自己摸索栽種,去年參加世界級的可可比賽,他以帶有亞熱帶水果風味的可可豆成功摘下金牌。

更多新聞: 祈求祖先諒解!網紅小A辣再跪700階拜神 全因勇敢「成為女人」

在可可果園裡仔細巡看,果樹上多餘的枝葉就剪掉,也看看果實是否成熟了。

他是蘇瑞珉,是名退休刑警,從警32年,102年從屏東縣警察局刑事小隊長一職退休,接著一頭栽進可可世界裡,在2021年甚至奪下世界級賽事金牌。

種可可闖出一片天! 退休警種可可豆拿金牌

可可達人蘇瑞珉表示,「在警界服務32年,因為因緣際會中,接觸到內埔的可可產業。」

父親留下的地蘇瑞珉改種可可,也因為之前父親在農地上種了椰子,為他的可可豆加分不少。

可可達人蘇瑞珉說,「剛好我父親的土地是種植椰子樹,在半遮陰之下,種植可可非常適合,比一般可可的香度跟甜度都增加。」

種可可闖出一片天! 退休警種可可豆拿金牌

蘇瑞珉說他剛接觸可可時,台灣種植的人不多,因此沒人可傳授經驗,自己只能用摸索方式種植。

可可達人蘇瑞珉表示,「果實吃起來非常甜、非常香,它非常有熱帶水果的果香味。」

種可可闖出一片天! 退休警種可可豆拿金牌

自己做中學也和同好們一起研究,為了推動屏東可可產業,蘇瑞珉幾個夥伴還一起成立了協會,而這也成了他的可可豆被世界看到的重要一步。

可可達人蘇瑞珉說,「利用這個可可協會,來舉辦一個台灣可可豆比賽,前四名再送到義大利去參加,國際賽卓越可可比賽,我們脫穎而出得到國際上肯定。」

有了國際賽金牌加持,讓蘇瑞珉對台灣可可豆品質有信心,希望台灣的巧克力未來能在世界發光。

種可可闖出一片天! 退休警種可可豆拿金牌

(民視新聞/廖錦雄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無法當台灣人?南非教師談難割捨原國籍 他稱:感覺放棄自己的一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