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智堅不派員參加升格座談會 柯建銘:我來就夠了!
柯建銘談新竹縣市合併議題。(圖/民視新聞)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由召委林為洲主辦,到新竹舉辦座談會,討論《地方制度法》修法及竹竹合併議題,但新竹市府不願派員出席。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到場表示「我來就夠了」,至於誰在阻礙新竹市升格,他今天會講得很清楚;林為洲則直呼,新竹市政府沒派人來很可惜,並強調歡迎正反意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居服員到桃園聯邦銀行開戶1小時爆群聚感染 急匡列採檢3013位洽公民眾

柯建銘受訪表示「新竹我回來了」,在這歷史關鍵時刻,今天來這裡討論新竹合併升格,新竹合併升格利弊等事宜,希望大家理性討論,至於修法的事情他最了解,「誰在阻礙新竹市升格,誰在做因人設事,誰在做一黨一人之私」,他會講得很清楚。

媒體追問,林智堅本人到場會比較好?柯建銘回應「我來就夠了」,且立法院的會議,縣市首長從沒參加過,毫無破例。

柯建銘批評,國民黨都在演戲,新竹縣長楊文科曾說過講說合併毫無實益,應修改《地制法》,將人口數125萬降為100萬,「所以楊文科講出來了,指點迷津」。他強調,合併升格對民進黨是非常大的挑戰,是逆境,但為了新竹發展,不可考慮個人,大家一起來。

至於國民黨提出的竹竹苗合併升格議題,柯建銘說,這和竹竹合併升格不同,歷史上也沒人討論過這問題,只有國民黨公職人員提出,因為都在考慮一人一黨之私,為什麼他們說2026年再合併升格,因為都在做政治盤算。

快新聞/林智堅不派員參加升格座談會 柯建銘:我來就夠了!
新竹市政府沒派員參加,林為洲感到可惜。(圖/民視新聞)

林為洲則指出,今天是立院內政委員會所舉辦的地方考察及研討會,主題就是關於《地方制度法》修法,一般修法前都會有公聽會、地方說明會、研討會,以利於將來修法給所有委員作參考,今天會到新竹市議會及縣議會,聽取地方意見。

林為洲表示,因《地制法》修法牽涉到地方縣市自治事務,何況牽涉到合併升格的重大議題,因此要很慎重,有必要舉行研討會,明天也會在立院內政委員會舉行公聽會,聽取專家學者意見,也許下周就會排定修法議程,讓所有參與修法的委員有更多資訊,正反意見都表示歡迎。

林為洲說,今天朝野各黨派都參加,唯一感到可惜的就是新竹市政府好像沒派人。他強調,有不同意見都表示歡迎,當修法時可參酌各界意見,將來修法內容就會更完整周延。

快新聞/林智堅不派員參加升格座談會 柯建銘:我來就夠了!
柯建銘出席座談會。(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史上最大悠遊卡!美少女戰士月光權杖「這天」開賣 長18公分會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