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政院拍板! 禁加味電子煙、購菸年齡提高至20歲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衛生福利部擬具的《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行政院通過修正《菸害防制法》和《菸酒稅法》修正草案,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日上午轉述行政院長蘇貞昌裁示,本次修法全面禁止電子煙在內等類菸品,也禁止加味菸,並提高禁菸年齡至20歲、擴大室內公共場所禁菸等並加重罰則。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壢聯邦銀行增至14人確診 桃園6校1補習班今預防性停課

羅秉成今日上午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轉述蘇貞昌裁示,行政院通過修正《菸害防制法》和《菸酒稅法》修正草案,蘇貞昌裁示通過,函請立法院審議。

蘇貞昌表示,菸類產品對國人健康影響極大,電子煙及加熱菸等新興產品出現極易吸引民眾好奇接近使用,進而成癮,尤其青少年最為嚴重。本次《菸害防制法》修正,主要強化電子菸、加熱菸等新興產品的管制法源,包含全面禁止電子煙在內等類菸品,也禁止加味菸、並提高禁止吸菸年齡至20歲、擴大室內公共場所禁菸等,同時加重罰則。

快新聞/政院拍板! 禁加味電子煙、購菸年齡提高至20歲
《菸害防制法》草案7大重點。(圖/行政院提供)

蘇貞昌指出,同時也就符合菸品定義新類型的菸草產品,如加熱菸加以規範;另外《菸酒稅法》也配合《菸害防制法》修正,明定其他菸品應徵的健康福利捐,採從高課稅原則。

蘇貞昌表示,這兩個法案對保護兒少健康、維護國人健康都有其必要性和重要性,本案送請立院審議後,請衛福部、財政部積極與朝野黨團溝通協調,早日完成修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民視快新聞》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更多新聞: 快新聞/F-16V墜海失聯 民眾發現「大坑洞」:疑解體陷入底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