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Omicron! 台廠研發折疊式N95等級口罩「台灣唯一獲歐盟認證」
台灣廠商研製出透氣又舒適的折疊式、和N95同等級的立體口罩。(圖/廠商提供)

新變種病毒Omicron入侵社區,有專家建議佩戴雙層口罩或是N95口罩防範病毒,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回應,日常生活要「戴得住」是個問題。不過,台灣廠商已研製出透氣又舒適的折疊式、和N95同等級的立體口罩,是亞洲極少數獲得歐盟針對Covid-19呼吸防護認證的台製口罩,也是台灣唯一。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壢聯邦銀行增至14人確診 桃園6校1補習班今預防性停課

Omicron病毒傳染力驚人,現在又傳出確診者之前戴著口罩也被傳染,歐美許多防疫專家都呼籲民眾,戴上防護力更好的美規N95(歐規FFP2)等級的口罩。但傳統美規碗狀的N95口罩,給人悶熱不透氣的感覺。位在台南的東建安公司,研製出一款與N95同等級立體口罩,戴起來與臉部密合服貼又舒適,讓民眾絕對「戴得住」。

東建安公司研製的AUTOLAND A495 系列高防護立體口罩,是依照歐盟呼吸防護具(Respirator)-FFP2的規格設計,採先進材質四層濾網,裁切符合人體工學,從眼部以下,將口鼻、臉頰兩側、下巴,完整包覆,擁有高密合度、高防護力、高安全性,呼吸空間大,不摩擦口鼻,透氣舒適,並能有效過濾PM2.5、細菌(99.9%)、病毒(98.8%)侵入口鼻,在危害環境下可用於保護自己,是台灣唯一也是亞洲極少數獲得歐盟針對Covid-19呼吸防護認證的廠商。

東建安指出,公司目前有7條生產線,產能全開每月可供應1000萬片,將可為國內需求做出實際貢獻,AUTOLAND A495立體口罩採單片包裝,每一片皆於GMP環境下採用全自動化製程產出,且每一片都經過UV殺菌後方進入包裝袋,以確保安全衛生,醫護人員和一般民眾都適合佩戴。

防Omicron! 台廠研發折疊式N95等級口罩「台灣唯一獲歐盟認證」
台廠研發折疊式N95等級口罩。(圖/廠商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文燦認居服員是「超級傳播者」 前台大醫:甚至已經可以算1傳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