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機今落地再篩14人確診 王必勝估高峰期在明、後天
王必勝今天表示,上午長程航班4班次,已篩出14人確診。(圖/民視新聞)

近日境外移入病例數大增,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今天表示,上午長程航班4班次,已篩出14人確診。他預期高峰期應在明、後天,明天確診數可能較今天增加一倍,他強調檢驗儀器都足夠,救護車也已增加量能。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行政院修正《菸酒稅法》 紙菸、雪茄等以外菸品從高課稅

國內昨新增92例境外移入,其中58例為長程航班落地採檢。王必勝上午在桃機受訪表示,今早長程航班4班次、180名乘客,有14人確診。他研判,高峰期應在明後天,長程航班篩檢明天約7至800人,人數較多,預期確診數也會變多,預估明天確診數會較今天增加一倍。

王必勝指出,其中一班從舊金山飛來的班機,是目前看到陽性率最高的,82乘客中有10人確診,陽性率12.2%。

至於醫療量能是否因此吃緊?王必勝提到,有些措施昨已開始實施,首先是同班機同性別、同行旅客,可兩人住一間,減少病房用量,另一方面,各大醫院聯防,都已加入輪班行列,目前專責病房量還夠,可先支應,另有一些聲音說,把輕症患者分流到集中檢疫所,這部分也在計畫中,會盡快實施。

王必勝說,目前落地採檢流程順暢很多,他較在意開始檢驗到放行第一批旅客需要多久時間,今天4個航班,有3個航班都在1小時內解決,僅有1個航班久一點,約1小時7分,他們一直在精進流程,希望縮短時間不要讓旅客等太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銀行累計13+1家屬確診 匡列洽公3013人採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