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確診仁愛護理師住土城Ct值16 每日往返北捷「海山站=忠孝復興站」
確診仁愛護理師足跡出爐。(圖/新北市府提供)

北市聯醫仁愛院區一名專責病房護理師確診,近期照顧過4名染疫病患,其中2例是變種病毒Omicron。新北市衛生局今公布新增一名土城個案17701,就是這名護理師,並公布其足跡,為1月7日至11日上午或傍晚有搭乘捷運板南線,往返海山站與忠孝復興站。


更多新聞: 南韓境外移入暴增391例 連2天創新高

指揮中心表示案17701過去打過兩劑疫苗,在11日施打第三劑追加劑,施打後到下午有發燒、流鼻水與肌肉痠痛等現象,隔天一早就赴醫院篩檢站採檢,下午出爐為陽性,PCR陽性,CT值16,所以醫院馬上就緊急應變處理,匡列採檢隔離,包含專責病房單位的25名同仁,稍晚就知道有無陽性個案。

此外其友人與租屋處的接觸者也匡列採檢,已有部分陰性;另在醫院有到過便利商店,因此便利商店的員工以及幫她施打疫苗,還有採檢站的同仁也都採檢。屬於非密切接觸者的39人裡面除3人待採,其他36人都陰性。院方同時也對院內環境採檢,都陰性。

新北衛生局則表示,接獲通報立即展開疫調匡列及清消等防疫作為,匡列新北接觸者共17人,採檢結果16人陰性(含同住男友)、1人檢驗中,持續配合職場疫調釐清感染源。

新北衛生局公布護理師足跡,為1月7日至11日上午或傍晚有搭乘捷運板南線,往返海山站與忠孝復興站。另公布一名桃園銀行相關個案17724曾在8日到過新莊典華餐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仁愛醫院確診護理師照顧過4名染疫者 其中2案基因定序為Omi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