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可能會有第2、3波感染!」 鄭文燦憂銀行群聚下令:1個案1小組複查足跡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擷取自鄭文燦臉書直播)

桃園機場COVID-19相關染疫案持續延燒,確診居服員案17472曾到聯邦銀行健行分行洽公1小時,該行員工及家人等已累計14人確診。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目前採檢估計會「超過一萬人」,同時為了讓疫調更扎實,桃市衛生局也將組成「1個案、1小組」方式,從足跡一個一個複查,務必把足跡全調查清楚。他也分析,從群聚案件後10日,可能會有第2、3波感染,希望藉此把社區防線建立起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聯邦銀行群聚釀7校預防性停課 鄭文燦曝「2校」明可復課

桃園機場確診手推車人員傳染給居服員妻子(案17472),居服員再感染到照護家庭、聯邦銀行健行分行。居服員先前傳染給照護家庭釀5人確診,到聯邦銀行洽公時傳染給行員,銀行相關已累計14人確診。鄭文燦今天上午在防疫會議時坦言,會採取更大匡列隔離措施,確保圍堵這條傳播鏈。

鄭文燦今天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說,「這個案子會採取高標準處理,匡列範圍持續擴大」,最終採檢估計會「超過一萬人」。他指出,為了讓疫調更扎實,14名員工加上1家人確診中,衛生局也將組成「1個案、1小組」方式,從足跡一個一個複查,務必把足跡全調查清楚。以過去經驗來看,從群聚案件後10日,可能會有第2、3波感染,希望「一個案、一小組」來把社區防線建立起來。

鄭文燦也提到,桃市衛生局連夜工作,同仁晚上幾乎是不眠不休,希望這波聯邦銀行群聚中,能以最大努力將可能病例找出來,潛在黑數能夠篩檢、避免隱形傳播鏈。他也發現,目前看起來輕症居多,個案很容易被忽略,潛伏期感染到發病3天左右就會有症狀,但傳播速率非常快,必須採取更高標準追查,築起更大的防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醫師工會怒「病患擅關病房排氣設備」 羅一鈞:最重可罰3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