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地震「預警時間」將7秒後就收到警報? 氣象局:穩定後才考慮上線運作
有媒體指出,地震「預警時間」將7秒後就收到警報,對此氣象局表示,穩定後才考慮上線運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有媒體報導指出,淺層地震「預警時間」將縮短,震後7秒就會收警報。對此,中央氣象局今日表示,該計畫期程為2021年至2025年8月,分年分期在不同的都會區建置,之後仍需做長期的整合測試,達到穩定成果,才會考慮上線運作,並非在本年度即能完成該計畫目標。

更多新聞: 為什麼不是「上廚房、下廁所」?他用五行解釋網秒懂:長知識了

近日有媒體報導指出,淺層地震「預警時間」將縮短,震後7秒就會收警報。對此,中央氣象局表示2021年至2025年執行前瞻基礎建設2.0-「都會區強震預警精進計畫」,建置都會區客製化地震預警系統,透過擴建井下地震觀測網、升級強震站及更新部分井下地震觀測站設備,並針對都會區建置與開發專屬客製化地震預警系統及作業模組預計於2025年完成全部都會區大規模淺層地震,民眾可在地震後7秒鐘左右收到細胞簡訊,預警盲區範圍縮小至25公里左右。

中央氣象局強調,該計畫期程為2021年至2025年8月,目前的工作為分區建置相關硬體建設、開發專屬客製化地震預警系統及作業模組,分年分期在不同的都會區建置,之後仍需做長期的整合測試,達到穩定成果,才會考慮上線運作,並非在本年度即能完成該計畫目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口罩繩打結、戴雙層 媲美N95防護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