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火車出軌5車廂翻覆 至少4死50傷

印度西孟加拉邦昨天(13日)發生嚴重火車出軌事故,目前已知至少4死50傷,這輛火車載了1053名乘客,事故造成12節車廂脫軌、5節翻覆,當局已經出動邊境安全部隊,救援工作還在持續。

更多新聞: 安德魯王子涉性侵 慘丟軍階公職遭掃地出門

整節車廂在地上「躺平」,救難人員爬上去,試圖救援。

火車乘客說,「(車廂)突然大力震動然後就翻覆了。」

車廂扭曲變形,甚至疊在一起,場面怵目驚心。印度西孟加拉邦當地時間13日下午5點左右,一列載著1000多名乘客的火車正開往阿薩姆省大城古瓦哈蒂,不料竟發生致命事故,有12節車廂出軌、5節翻覆,救護車飛奔救援。

記者vs.受傷乘客說,「你當時在火車上?我在火車上,發生什麼事?我本來在睡覺,我的手斷了現在疼痛有減輕一點。」

超過200名印度邊境安全部隊也趕赴現場,救援工作一直持續到深夜。印度國營鐵路每天都有9000列火車在跑,載運高達2300萬乘客,但是意外頻傳,安全堪慮。2016年也發生過一次重大事故,共14節車廂出軌,造成127人喪生。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極凍!日本北部大雪 東北新幹線一度停駛6h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