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企業強制接種令遭否決 但醫護都須打疫苗

為堵武肺疫情繼續擴大,美國總統拜登先前下令大型企業員工都得強制施打疫苗。今天美國最高法院否決了拜登的這項命令,讓他大感失望。而雖然最高法院阻擋大型企業強制接種,但卻允許要求領聯邦經費的醫護,一定得打疫苗。

更多新聞: 好尷尬!相親變同居 飯吃到一半社區被封鎖

武漢肺炎燒遍美國,現在平均每天都有近80萬人染疫。拜登政府想辦法加強防疫,但最高法院卻在此時反將總統拜登一軍。

CNN主播說,「最高法院阻擋拜登的大型企業強制接種令。」

拜登去年(2021年)9月宣布100人以上企業的員工,須接種武肺疫苗,或是每周接受篩檢。13日,6名最高法院的保守派大法官阻擋了這項命令,讓總統好失望。

CNN記者說,「最高法院今天表明聯邦政府無權要求。」

拜登表示,現在將由各州和個別雇主決定,是否要要求員工接種疫苗,確保工作場所和消費者的安全。

白宮發言人薩琪說,「拜登總統將繼續呼籲企業,自願性要求員工接種。」

雖然最高法院不強制民間企業員工都接種,但仍以5比4,允許要求領聯邦政府經費的醫護、都去打針。

白宮發言人薩琪說,「醫療護理和醫療救助服務中心要求醫護都接種,可以拯救病患跟醫護的性命。」

也就是說美國7萬6000間醫療院所裡面的1700萬名醫護,通通得接種。

美國總統拜登說,「如果要完成事項可以請求軍方。」

眼看醫療量能就快耗盡,拜登下令軍醫駐進六州醫院,同時政府要加碼免費放送10億份在家快篩試劑給所有美國人,以及分發高保護力的N95口罩。

另外,紐約市長日前才打包票說,自己轄區內的學校都很安全,現在又因疫情遲遲不降溫,反過頭表示會考慮啟動遠距教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漫畫都騙人?她列4點與現實相異處 校園屋頂禁踏入非告白聖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