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廁屋頂玻璃入夜變鏡子 高工局:改採霧面材質

湖口休息站去年12月才啟用耗資5000萬的多功能廁所,屋頂採用透明玻璃增加採光,不過,最近被民眾投訴,屋頂上的玻璃,到了晚上竟然變成大鏡子,導致如廁民眾有春光外洩的疑慮。高公局表示,目前還在試營運階段,會在農曆年前把透明玻璃改成霧面材質,讓旅客能安心使用。

更多新聞: 原民會主委訪視 花東新村、太平區自強新村

民眾一下休息站,立刻直奔廁所。小心翼翼把門關上,終於能放心解放。

沒想到,廁所風光全被天花板的玻璃反射出來,可能全都被走廊上旅客看光光。

旅客說,「這個可以直接看到馬桶。」、「這個直接看到馬桶,看得蠻清楚的,我覺得是還好,但是如果是女生的話,應該就會覺得不行。」

公廁屋頂玻璃入夜變鏡子 高工局:改採霧面材質

去年12月底,高公局在國道一號北上的湖口休息站,耗資5000萬設置多功能公廁,其中屋頂採用透明玻璃,讓陽光能自然照射進來,不僅讓空間更明亮,也環保節能。只不過原本精心設計的屋頂玻璃,一到晚上就變成鏡子,把民眾如廁的景象,清楚反射出來。

高公局北區養護工程分局中壢工務段長何智能說,「新廁所是在去年的12月19日開使用,目前正在試營運階段,我們有收到用路人投訴,但是沒有具體留下聯絡方式,預計是採用霧面處理的方式來改善,預計在農曆的過年前左右,看是不是可以把它趕班完成。」

公廁屋頂玻璃入夜變鏡子 高工局:改採霧面材質

原本的採光設計,卻成了民眾如廁春光外洩的風險,高公局表示會在十天內把屋頂上的透明玻璃,替換成霧面材質,避免尷尬的反射情形,讓民眾嚇得不敢上廁所。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國小提早一週放寒假 學童開心可「早點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