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治芬喊「下架雲林張家」 張麗善:雲林也有蘇家

台中補選過後,2022縣市長選舉提前開打,雲林立委蘇治芬就喊出要下架張家,縣長張麗善反嗆,蘇家從政時間不會比較短,讓蘇治芬再發文,強調她過去從政戒慎恐懼,說她是地方派系的人,敢不敢當蘇家人。資深媒體人分析,年底的選舉和台中補選情況不同,蘇治芬想複製相同模式打敗張家,難度不小。

更多新聞: 朱立倫怒嗆政治追殺!陳子瑜狠諷:表面一肩扛起「實際輸不起」

雲林縣長張麗善(2021.12.24)說,「來這不用剝皮的有人要嗎。」

幫農民推銷水果,雲林縣長張麗善出席縣政活動,力拚連任,因為2022選戰已然開打,在台中顏家參加補選失利後,雲林縣立委蘇治芬也發文喊「下架雲林張家」,她更提起過去張麗善的兄弟張榮味、張啟盟違建、占用國土的舊案,張麗善不客氣反擊。

蘇治芬喊「下架雲林張家」 張麗善:雲林也有蘇家

雲林縣長張麗善(2022.01.11)說,「不要忘了雲林還有個蘇家,蘇家從政時間沒有比張家短,從政的角色他們扮演相當多,不是雲林只有張家。」

張麗善、蘇治芬兩位前後任縣長煙硝味濃厚,對於張麗善的回應,蘇治芬再發文,說她跟她的父母,在戒嚴時期從政,活得戒懼、在馬英九時期,活得戒慎,說她是家族政治,也太抬舉,那些說她是地方派系的人,有沒有膽當她蘇家人。

蘇治芬喊「下架雲林張家」 張麗善:雲林也有蘇家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說,「2008年蘇治芬要競選連任前一年,就被檢調查了,蘇治芬嗆說雲林張家,敢不敢做蘇家,我覺得她意指你雲林張家,有沒有能力像我蘇治芬一樣,面對司法調查後證明我的清白,弦外之音在這,很多人覺得1月9號選舉完,應該休息一下沒有,2022年縣市首長選舉,已經在1月10號開打。」

資深媒體人分析,雲林縣跟台中補選情況不同,蘇治芬想復刻相同模式,恐怕不容易,但到投票日還有近一年,鹿死誰手還不好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你們的節日!蔡英文致謝醫檢師 夜以繼日檢測守護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