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疫苗接種站昨打近4萬人 鄭文燦:是前一天3倍
鄭文燦說明桃園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桃園機場後續衍生相關COVID-19確診持續延燒,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公布新增6例確診,5例在桃園、1例在新北,其中有4例跟聯邦銀行健行分行有關,鄭文燦坦言,已有第二波感染。鄭文燦今天表示,昨日社區疫苗接種站有近4萬人打莫德納疫苗,是前一天的3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機落地採檢3天半已139人確診 王必勝曝篩檢結果陽性率

桃園疫情再擴大,桃園今天新增5例確診,確診的有聯邦銀行確診行員、西堤中壢中山店工讀生、金嗓歌友會確診司機的同住瓦城廚師等等。鄭文燦坦言,這次聯邦銀行群聚案衍生出西堤餐廳個案、同住家人也染疫,已經有第二波感染,相關人員已經列為居家隔離,但職場部分有待進一步擴大採檢。

鄭文燦說明昨日疫苗接種站情形,昨日社區接種站有3萬9508人接種莫德納疫苗,是前一天打BNT疫苗1萬2000位的3倍以上。他表示,昨日各接種站都滿載,其中有4個接種站接種2000多位,接種莫德納加強劑的意願非常高。

鄭文燦也道歉表示,因昨日接種人數將近4萬人,各接種站都必須排隊。另外,他說明,今日開設20站打BNT、明日開24站打莫德納、16日還有開設25站打BNT疫苗,在1922重啟前,希望民眾就可以先提前接種。

另外鄭文燦提醒,桃園217家醫療院所提供疫苗門診,有些診所已經滿載,請大家往後預約。最後他呼籲,符合第3劑資格的68萬人希望可以陸續接種,提高第3劑覆蓋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染疫女行員發病日在竹北市珈豐露麵包店用餐1小時 3足跡清消匡列68人採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