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重提1/9敗選當天神隱 張亞中:朱立倫跪也要跪下來跟人家道歉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認為,朱立倫跪也要跪下來道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去年底四大公投、今年1月9日的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以及台北市第5選區林昶佐罷免案接連吞敗,引來藍營支持者不滿,要求中國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下台負責。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今天上午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黃暐瀚專訪時表示,朱立倫跪也要下來跪一跪,跟人家道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染疫女行員發病日在竹北市珈豐露麵包店用餐1小時 3足跡清消匡列68人採檢中

《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上午在廣播節目中向張亞中詢問,如果當時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就會面對四大公投、台中市第2選區補選、林昶佐罷免案,「選贏了要看看哪裡更好,選敗了更要檢討為什麼輸成這樣」,如何看待國民黨6連敗。

對此,張亞中表示,這對國民黨來說是重大挫折,是蔡英文本人的勝利,在檢討國民黨6連敗的過程中,第一要思考為什麼民進黨會贏,或者這場贏算誰的贏。他認為,這些算蔡英文贏,但也都是慘勝。

張亞中接著說明,這次6次投票可以看出來民進黨動員所有黨政軍媒體網軍,這方面國民黨還沒有破解的方法,但是國民黨中央跟地方無法連結,一個個被擊破,國民黨毫無招架之力。

他也提出兩點,首先是「國民黨沒辦法感動、召喚人民」,投票率怎麼拉也拉不高,一個黨如果沒辦法感動人民的時候,大家對這個黨就會冷漠或失望,「叫不出來就是唯一問題」;第二,決策出了問題,四項公投一下兩項同意,一下四項同意,罷昶案到底要不要黨的介入,以及中二選區到底黨中央立場跟地方要怎麼調配,整個戰略布局完全是亂的,決策能力當然是黨中央要負責任。

黃暐瀚追問,如何看待1月9日當晚朱立倫沒有出面,改由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晚間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張亞中說,「我當然覺得非常詫異,超出所有人的想像」;黃暐瀚再問,「你是黨主席的話輸6次輸到傻掉了會不會也不出來了?」

「我覺得你跪也要下來跪一跪,跟人家道歉!」張亞中認為,一個黨主席或統帥最重要的目的,是如果最後一天都敗選了,要出來先說今天為什麼敗選、對手做了什麼惡劣的事情我們沒有做好什麼事情;第二,一定要提出我們未來怎麼做;第三,要開始精神喊話,大家要團結不要灰心不要放棄。

他再次強調,一個政治人物怎麼去反省、檢討,就決定未來怎麼發展,今天整個國民黨出了非常大的問題,缺少了感動、缺少了決策能力、缺少了大論述,很多過程中大家都為自己利益考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 高鐵加開2北上班次「1/21起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