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上帝的部落!老外與原民孩交流語言 網讚:找回失落的真實教育
YouTuber老外爸爸帶著自家的6個女兒,到司馬庫斯森林小學體驗在大自然上課,他也替小學裡的泰雅族孩子們上課,和他們交流語言。(圖/翻攝「老外爸爸 Lao Wai Ba Ba」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位於新竹縣尖石鄉的司馬庫斯,屬於泰雅族原住民部落,因位於海拔1500公尺的深山,有著原始森林秘境和巨木群,加上泰雅族部落文化,又被稱為「上帝的部落」,日前崇尚讓孩子自由學習的YouTuber老外爸爸,帶著自家的6個女兒到司馬庫斯森林小學,體驗在大自然上課的感覺。

更多新聞: 人山人海全無罩!日本妞分享2019旅遊片 網羨:懷念疫情前的台灣

除了讓6個女兒體驗當地孩子們的學習課程外,老外爸爸也替泰雅族的孩子上課,教導他們說英文,而泰雅族的孩子也在與老外爸爸的對談中,教其如何說泰雅族語言,如此的文化交流,讓老外爸爸稱之為「永生難忘的美好經驗」,網友們也大讚:「失落的真實教育,在司馬庫斯找回來了!」

更多新聞: 不想當三寶!香港妻苦練機車 台灣老公親製考場兼播報員神助攻笑翻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