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瓦城廚師為金嗓歌友會確診司機家人 陳時中曝「未列居隔」原因
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指揮中心今(14)日公布11例本土,其中一例為瓦城桃園中正店廚師。上午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是金嗓歌友會會員傳給同住家人。不過,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澄清,「沒有同住」,因此超過3天傳染期外的,當時一採陰性後列為自主健康管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聯邦銀染疫行員丈夫確診! 搭捷運板南線足跡曝光、新北急匡列14人

鄭文燦今日上午說明桃園疫情,新增1名確診是金嗓歌友會會員、同時也是計程車司機的案17368的同住家人,為案17770。案17770在桃園瓦城泰國料理擔任廚師,該餐廳停業採檢消毒,並匡列11人移送集中檢疫所,另外有10位自主健康管理。

下午疫情記者會中媒體詢問,為何案17368在1月7日確診,但案17770為其家人一採陰性後列為自主管理,為何當初沒有匡列隔離,是否會對社區有危險。

陳時中說明,匡列3天內感染期當作親密接觸者居家隔離對象,超過傳染期之外的,列為自主管理對象,依情況採檢。關於案17770,陳時中澄清,「沒有同住」,採檢陰性後就列為自主健康管理,而他的媽媽案17806則是列為同住的親密接觸者,這都是由防疫醫師、地方衛生局來判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機落地採檢3天半已139人確診 王必勝曝篩檢結果陽性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