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攪局春節國旅 業者憂下週退訂潮再攀升

春節倒數不到3週,但碰上Omicron病毒攪局,讓不少原本安排好要趁連假出遊的民眾,陸續取消行程,以往春節住房率極高的墾丁,出現2成的的退房率,其他國內旅行業者也憂心說到,下週恐怕會再迎來新一波退訂潮。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明重啟劍潭活動中心 柯文哲:收治「20至40歲無症狀確診者」

墾丁大街上,滿滿逛街人潮,這是以往年節期間的觀光盛況,四季如春的墾丁,是不少民眾的渡假勝地,過年期間的訂房往往是一位難求,但近期疫情再度升溫,讓墾丁的觀光旅宿業者開始接到不少詢問退房的電話,而同樣的情況,也出現在國內各大旅行社。

業者坦言,從桃園疫情開始擴散後,就有2成的民眾來電詢問退訂事宜,接近疫情熱區的北部觀光地區尤為明顯,其他像是宜花東等區域,也出現高達3成的退訂潮,甚至有業者悲觀認為,下周將再出現退訂高峰,因為不少民眾認為,不必急於此時出遊。就怕出遊群聚,導致疫情更難控制,不少民眾紛紛取消行程,旅行業者也只能認賠,採取全額退款或是延長住宿保留期限,國旅要重回往年盛況,恐怕也只能再等等了。


(民視新聞/唐詩晴 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擋不住!日本全國確診數破2萬 4個半月來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