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大掃除東西別亂丟!他教1招二手物資變捐款 愛心變大助更多人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列出三點,若要將過年大掃除清出的物品捐給社福團體的注意事項,可以為社福人節省很多時間。(圖/翻攝「天主教善牧基金會」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過年期間不少家庭都會做一年一次的大掃除,將家裡不要的東西丟掉,「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就拍片宣導,可把用不到的物品捐給社福團體,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更多新聞: 2022台灣燈會初一開幕 衛武營化身最大藝文遊樂園

他們列出了三點捐物資前須注意事項,第一是先了解各個機構的物資需求,第二是在捐贈前先打電話連絡,第三是事先整理好捐贈的二手物品,因為大部分的社福單位人力有限,若事先整理好可以節省很多時間,另外他們也分享了物資變捐款的方式,可將二手書籍賣到「讀冊生活」,賣出的錢也選擇義賣,得以幫助更多人。


更多新聞: 超可怕長輩!她們神還原過年情境 身家調查、迷信傳統直戳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