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灣燈會初一開幕 衛武營化身最大藝文遊樂園

2022臺灣燈會將在2月1日在高雄登場,昨天(29日)試燈,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衛武營晚點名島嶼記憶‧光舟劇場,長達381公尺的巨幅光影展演,以衛武營為主體,融合島嶼上文化和記憶,衛武營建築體化為高雄主燈,透過新聞帶您去搶先看。

更多新聞: 太神了!刮刮樂「繞這動物3圈」秒中2000 她嚇壞:都市傳說是真的

這是2022臺灣燈會在高雄,精彩光影展演的衛武營晚點名,融合臺灣這個島嶼上豐厚的文化與記憶,到如今是包羅萬象。

其中這個菱形是賽夏族傳統的圖案,是賽夏祖先為了紀念「雷女」而設計的閃電符號。

2022台灣燈會初一開幕 衛武營化身最大藝文遊樂園

衛武營總監簡文彬說,「最一開始這邊是個原住民狩獵場,一直到現在高雄發展100多年,以一個港都城市來說,發展100多年到現在它的包羅萬象,所有所包含的族群其實或多或少,也可以反應其實整個臺灣的發展。」

6分鐘的展演,視覺藝術饗宴,為了避免人潮群聚,大年初一2022臺灣燈會開幕,將透過線上直播,讓全臺民眾同步欣賞首場衛武營晚點名島嶼記憶‧光舟劇場演出,當天還有個特別安排。

2022台灣燈會初一開幕 衛武營化身最大藝文遊樂園

小號手吹奏呼應過去衛武營軍營歷史的起床號開場。

衛武營總監簡文彬表示,「東西向就380米將近400米的寬度,在這個這麼大的一個,可以講說畫布上面,我們的藝術家們,怎麼樣去發揮他們的創意,一切都在6分鐘裡面來呈現。」

另外還有20公尺超可愛老虎,以及高雄在地服裝設計師展演,打造燈會史上最豐富展出。

(民視新聞/南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超懶人年菜!皮Q肉嫩古早味滷豬腳 她好吃秘訣「2步驟不可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