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懶人年菜!皮Q肉嫩古早味滷豬腳 她好吃秘訣「2步驟不可少」
料理達人柚子媽媽分享1道懶人年菜「古早味滷豬腳」,想要做出皮Q肉嫩的美味,她提供兩個簡單秘訣。(圖/翻攝「柚子媽媽來上菜」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明晚(31日)就是除夕夜,家家戶戶可以一邊享用豐盛年夜飯,一邊感受闔家團圓的天倫樂,料理達人「柚子媽媽」近日分享多道簡單製作,就能美味上桌的好吃年菜,其中1道懶人佳餚「古早味滷豬腳」,可以提前滷好放入冰箱,待圍爐開始前再加熱擺盤,便是家人大口扒飯不可或缺的1道料理,想要做到「皮Q肉嫩」的好吃程度,她分享2個不可缺少的關鍵步驟。

更多新聞: 好吃到讓田馥甄跳牆?他自創「甜口味」佛跳牆 用料驚人意外超美味

柚子媽媽從市場買回2支約1.5公斤,攤商已經分切除毛的豬腳,回家先將其去腥燙熟,趁著撈起時還熱氣騰騰,她立刻將整堆豬腳移到洗手台沖冷水,透過「趁熱沖涼」的步驟,就能讓外皮更加Q彈,柚子媽媽接著將辛香料炒熟撈起備用,再用紅蔥頭末、醬油和砂糖製作滷汁基底,豬腳、辛香料、各式調味料一併放入鍋中後,她將一瓶1.3公升的氣泡水倒下去,透過「氣泡水軟化肉質」,可以讓豬腳口感更加軟嫩,接著靜靜燉煮1小時,只要筷子能夠輕易刺穿表皮,即可關火悶到放涼,更加入味的豬腳可先放入冰箱,待年夜飯或招待回家親戚前,經過簡單加熱就是1道美味可口的古早味年菜。


更多新聞: 4萌孩齊唱《恭喜恭喜》!荷蘭傳教士一家過新年 透過春聯「傳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