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1片都有料!經典年菜臘味蘿蔔糕 「絲絲入口」全靠師傅手工切
為了讓過年期間必吃的經典年菜蘿蔔糕,每一片都吃得到真材實料,一名10年以上資歷的師傅使用俐落刀法「純手工切絲」。(圖/翻攝「See you in TW 台灣見」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蘿蔔糕除了是台灣早餐店常見品項,更因其具有「步步高升」的吉祥寓意,成為過年必吃經典年菜,正值冬天產季,這時的蘿蔔除了水分多、甜度也高,美味程度會更上一層樓,YouTube美食頻道「台灣見」,近日來到新北市1間製作正統港式蘿蔔糕的店家,全程拍攝擁有10年以上資歷師傅,從無到有製作「臘味蘿蔔糕」的過程,每一片都能吃到的蘿蔔絲,全靠他手工一刀刀切出來!

更多新聞: 4萌孩齊唱《恭喜恭喜》!荷蘭傳教士一家過新年 透過春聯「傳福音」

正值產季的蘿蔔去皮之後,刀法俐落的師傅先將整根切成薄片,隨即用手按壓,沒有遲疑地切出條條細絲,佐料臘腸在他用刀劃開後,拍攝者立即聞到迎面而來的陣陣香氣,師傅將其切成細丁狀,與蝦米一同入鍋拌炒讓「美味噴發」,將蘿蔔絲和臘腸丁放進大鍋翻炒後,師傅將研磨完成的在來米漿倒入一同烹煮,接著將熱騰騰、還未凝固的半成品倒入模具,放進蒸籠炊熟後,吃了可以「步步高升」的經典年菜就此完成,不論是剛蒸好入口即化的棉棉香香,或是冷藏後變得結實,經過煎製後的香酥口感,都是冬天必吃好滋味。


更多新聞: 超懶人年菜!皮Q肉嫩古早味滷豬腳 她好吃秘訣「2步驟不可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