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美味!韓妞初嚐台灣素食自助餐 吃到「家鄉味道」再續1碗飯
南韓女生小熙初次品嚐台灣素食自助餐,竟然意外吃到熟悉的韓國味道,讓她感動地再續1碗飯。(圖/翻攝「小熙xiaoxi 샤오시」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來台1年左右的南韓女生小熙,中文已經講得愈來愈流利,也讓她近期有更多時間品嚐台灣美食,體驗在地好味道,南韓當地的「素食文化」並不像台灣一樣普及,小熙無法理解沒有肉的餐廳會賣什麼料理,在踏進素食自助餐的店面之前,她坦言和過往心態不一樣,這次自己並不期待食物會好吃,然而依序品嚐各種未曾吃過的素菜後,讓她直誇美味,尤其餐廳內用無限供應的免費湯品,小熙一喝竟想起家鄉的經典菜色,吃到熟悉味道的她,更感動地再續1碗飯思念老家。

更多新聞: 保證零失敗!輕鬆煎出超滑嫩蚵仔蛋 料理達人:2個小技巧鎖住鮮味

小熙挑選的這家台灣素食自助餐,販售著各式外觀看起來就是肉的素菜,她邊夾菜邊疑惑表示:「這些真的不是肉嗎?」小熙隨後也端起一碗滿滿蔬菜的免費湯品回到座位,開始大口品嘗各種從未見過食物的她,除了直呼好吃,仍不相信吃到口中的不是肉,淺嚐一口湯品後,小熙的眼睛亮了起來,認為這像極韓國湯飯的味道,她立即把白飯加到湯裡一起享用,突然品嚐到家鄉味道的她,露出心滿意足的笑容,在台味十足的素食自助餐吃到韓式料理,讓小熙深受感動,竟然為了湯泡飯再續1碗,更表示未來一定要再次光顧這家店。


更多新聞: 迪化街百年風味台派糕點「太普通」?南韓5星大廚發揮巧思大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