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禾馨集團診所涉助產婦詐保3000萬 柯文哲:喜歡賺錢不要當醫生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醫生是要救人不是要賺錢的」。(圖/取自柯文哲直播)

台北市知名禾馨醫療集團旗下診所,爆出涉嫌協助產婦開立「非自願剖腹」不實診斷書申請保險理賠,昨遭檢警搜索,營運長林思宏訊後依500萬交保。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醫生是要救人不是要賺錢的」,若真喜歡賺錢不要當醫生,應換個行業。

更多新聞: 年前出貨旺! 電商揭搭載「這功能」超搶手賣翻

檢警昨兵分29路,搜索禾馨集團旗下5間診所,帶回包括營運長林思宏在內等5名醫師,以及20名產婦,檢警懷疑2018年至今,禾馨疑似替300名產婦,成功申請理賠達3000萬,涉嫌偽造文書及詐欺罪。林思宏訊後500萬交保,另外4名醫師林冠宏300萬元交保、吳孟宗200萬元交保、薛雅蓮及醫師黃貴帥,則分別以100萬元交保。

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有記者詢問,北市衛生局遇到禾馨問題壓力都很大?柯文哲回應,「衛生局遇到禾馨怎麼會有壓力,我們是官府,他是被我們管理的單位」。

柯文哲隨後表示,賺錢大家都喜歡,但還是正正當當的賺,不要鑽來鑽去,太喜歡賺錢的人應去炒股票,不要當醫生。他認為生病的通常都是窮人,若開醫院要賺錢趁火打劫,「所以為什麼搞醫美在醫界都不會是主流,醫生是要救人不是要賺錢的,真的喜歡賺錢不要去當醫生,換個行業幹就好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選會通過! 2022年「九合一」選舉11月26日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