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領紅包!彰化大村鄉民 每人可領2000元關懷禮金

過年快到了,這鄉鎮提前領紅包!在彰化縣大村鄉,15日為全鄉將近4萬人,發放每人關懷金2千元,有不少鄉民,一大早就到公所前,依照社交距離排隊,也讓大村鄉成為成為令人稱羨的幸福鄉鎮。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人倫悲劇!彰化逆孫持刀砍殺76歲嬤 頭、臉、頸胸「全中刀」急搶救

從高處往下看,排隊的人龍,從大廳排到外面去,每一個人的人,都要出示證件、核對戶籍,確定是大村鄉民,就能領到紅艷豔的這一包。

大村鄉公所人員說,「3包新年恭喜。」

一包2千元,兩包4千元,三包6千元,人口越多,就領越多。

大村鄉公所人員表示,「9包我們也很高興。」

大村鄉民說,「每年都這樣最好啦。」

提前領紅包!彰化大村鄉民 每人可領2000元關懷禮金

彰化縣大村鄉公所,怎麼會這麼有錢,原來是在地的輪胎大廠正新,2021年是全球第十大輪胎廠,業者捐出遺產稅,大約26億元,給大村鄉公所,在有錢好辦事之下,鄉公所就能大送紅包。

彰化縣大村鄉長游盛說,「依照預算編列8400萬,包括一些行政作業費,也經代表會同意。」

大村鄉內有3萬900多人,關懷金經費大約8400萬,在過年前讓領到錢的鄉民,每個人都是笑咪咪。

大村鄉民表示,「很幸福,覺得很好!現在大家辛苦,大家能夠領到這個,過新年很快樂。」

提前領紅包!彰化大村鄉民 每人可領2000元關懷禮金

或許是大村鄉讓人感覺財源充足福利好,在鄰近鄉鎮人口減少,大村卻逆勢成長,2年增加將近2000人,成為令人稱羨的幸福鄉鎮。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網紅揪正妹在路邊睡覺!車頂自搭帳篷加氣氛燈超浪漫 網虧: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