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美國?洛杉磯貨運列車遭搶 強拆包裹紙箱亂丟「如第三世界」

美國洛杉磯貨運火車,近期搶案頻傳,搶匪偷走貴重物品,把便宜或是無法轉賣的貨品,隨地亂丟,現場一片狼藉,宛如第三世界,而鐵路公司「聯合太平洋鐵路」表示,貨運搶案是長期問題,而疫情讓犯案率暴增356%,由於當地對於竊案的管理寬鬆,未來將會避免貨運火車通過此處。

更多新聞: 美實施新制裁 北朝鮮再發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

延綿鐵軌,佈滿開過的包裝、紙箱,內部貨品隨意棄置,拉近一看,有知名百貨公司包裝,孩童畫作,甚至還有醫療物品如新冠快篩試劑等,宛如末日災難電影場景,但這些可不是道具,而是鐵路竊盜犯留下的一片狼藉。

鐵路員工說,「這邊什麼都有像是洗衣機、烘衣機,輪胎、香水古龍水和電視機。」

美國洛杉磯地區,近期出現多起貨運火車遭偷竊掠奪事件,知名快遞公司和網路電商如亞馬遜等,來自全國各地的貨物,遭搶匪強拆偷走,只剩下價位低的,或難以轉賣的數千件物品,隨手丟棄。採訪現場,還遇到一名男子,東西拿了就跑。

聯合太平洋鐵路公司員工表示,「我在聯合太平洋鐵路公司工作16年了,但從未見過如此嚴重程度的情況。」

其實,鐵路公司一個月前才清乾淨,沒多久就變成這副慘況。

聯合太平洋鐵路公司表示,貨櫃都有上鎖,但鎖頭很容易被破壞,近期已加強巡邏、用無人機監控,但即使如此,仍然無法嚇阻搶劫犯。

CNN記者說,「附近居民說若你在清晨3、4點來這,你會看到一大群人揹著背包,準備拿走任何帶得走的東西。」

鐵路公司指出,當地對竊案的法律寬鬆,根據統計,2021年第四季,平均每天都有超過90個貨櫃遭殃,比起前一年同期,鐵路竊盜案增加160%。2021年整年,鐵路公司因搶案造成的財務損失,約台幣1.37億元。

CNN記者說,「鐵路員工說火車搶案是多年來的問題,但過去6個月來案件倍數增加,從2020年10月到2021年10月增加356%。」

過去3個月,警方逮捕超過百名嫌犯,但完全無法解決問題,因為嫌犯24小時後就會被釋放,定罪率低,加上疫情讓犯罪情況惡化,鐵路公司表示將避免安排列車通過此處,而南加州兩大港口的貨物約佔美國進口貨物的一半,搶案恐怕也加重當地供應鏈問題。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洛杉磯貨運火車竊案暴增!包裹撕爛亂丟現場宛如第三世界